简单的生活,简单的记录,留下这些美好的时光。

饼干也可换个口味——意大利香料咸味饼干

     今年广东的天一直也是冷冷的,这几天,外面一直阴沉沉的,时不时来点小雨,家里一个人的时候也是冷冷清清,人一闲下来的时候,嘴巴也就馋了,昨日下午在家里想寻点零食吃,发现除了一点冰冰的水果,好像啥也没有。想想自已是好久没有做饼干了,我这人,可是想吃就做的人,就翻出了一本孟老师的手工饼干书,材料齐全,照样子做就得了。

     这样的天气是极适合烘焙的,整个屋子就变得暖和起来,这是一款咸味饼干,满屋子飘着香草的味道,让心也跟着暖和起来了。本来是给自已做的饼干,以为爱甜食的小猪可能不太爱,没想到放学回家的他尝了一块,大呼好吃,看来时不时换点口味,孩子也喜欢。

***************意大利香料咸味饼干****************

原料:低筋面粉100克,糖粉30克,全麦面粉50克,盐1/4小匙,无盐黄油80克,意大利香料2小匙(3克),鲜奶25克

做法:

1、低筋面粉及糖粉一起过筛至盆中。

2、再加入全麦面粉和盐。

3、将黄油切成小块(无须软化)后放入做法2的粉料中。

4、用双手混合搓揉成均匀的松散状,不要过度哟,以免出筋。

 

5、将意大利香料加入粉中,先用橡皮刮刀稍微拌和。

6、接着加入鲜奶,用手抓在均匀的面团,将面团压扁后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松弛约30分钟。

7、称取面团约20克,用手搓成圆球后压平成圆片状放在烤盘上。

8、烤箱预热好后,170度,中层烤20分钟左右,熄火后用余温焖5-10分钟。(我没用直接放烤盘上,而是放在铺好硅胶垫的烤网上,硅胶导热慢点,这样饼干低部不易那么快上色。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青青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